2012年3月12日

一些深夜小愁緒


最近兩個月頻頻面對一些分離的場面,先是教了兩年的補習姐姐離開,接著是共處至少2-4年的同學、老師和身處了7年的中學,緊接而來的是另一個補習老師。


在這些場合,通常我不會變得很感性,如在中學生涯的最後一天,對比其他同學紅腫的雙眼,我在現場通常是腦袋空空的。
然而事前事後回想,還是會覺得不舍。
這種不舍,是因為深知再不會有如此美好的時光了。
即使人還健在,課堂上一起喧鬧,一起和老師互相取笑,就只能永遠深藏在回憶當中。


就如從前和鄰座的男生一起玩鬧,到今天就形同兩個陌生人而已。
就如即使和眼前的人笑得多麼開心,總有一天感情就會淡下來,不再來往。



變,是永恆的規則。我們可以做的只有順應它,找到自己適處的地位,通變。



也許就是明白此點,很少去為此而傷感。只是偶然回想,有些感觸而已。


現在記憶力不斷退化的我有些害怕,害怕忘記這種種回憶,害怕忘記曾經的我的那些想法,那些與人相處的感覺。(事實上,已經忘記不少了。苦笑)
但願,寫下種種點滴,能讓將來的我尋回昨日的我。(雖然這麼說,還是沒開始寫日記讓我有些慌張了)



關於這話題,還有不少想說,就是腦袋混亂,經常前言不對後語。今天就先到此吧。
..